前轮定位不准确会导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轮定位不准确会导致以下这些情况出现:

1、当车辆使用很长时间后,发现方向转向沉重、发抖、跑偏、不正、不归位或者轮胎单边磨损,波状磨损,块状磨损,偏磨等不正常磨损,以及驾驶时,车感漂浮、颠簸、摇摆等现象出现时,就应该考虑检查一下车轮定位值,看看是否偏差太多,及时进行修理;

2、常说的四轮定位包括有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内容。后轮定位包括车轮外倾角和逐个后轮前束;

3、车轮定位的作用是使汽车保持稳定的直线行驶和转向轻便,并减少汽车在行驶中轮胎和转向机件的磨损。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会跑偏,那么就需要做四轮定位了。所谓四轮定位,是指以后轮平均的推进方向为定位基准,来测量及校正四轮相关的定位角度;使车辆在行驶时底盘各部零件与轮胎能保持适当的几何关系,使驾驶人能正确的、舒适的驾驶其爱车,延长轮胎及底盘相关零件的使用寿命。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定位不准确会导致车子走不了直线,为了保证汽车直线行驶的稳定性和操作的轻便性,减少轮胎和其他机件的磨损,转向轮、转向节和前轴三者与车架的安装应保持一定的相对位置关系,这种安装位置称为转向车轮定位,也称前轮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