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室清洗的副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燃烧室没有副作用:

1、发动机经常刚启动还没有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或者还没有达到较高的温度就停驶了。发动机喷油时间超前于点火时间,在这瞬间被吸入的燃油就沉积在气门后面,并在低温下挥发,但其中的蜡质、胶质却逐渐沉积在了气门上。长此以往,这些物质在表面上便形成了粗糙的壳,并沿着这个壳逐渐增长,形成了积碳;

2、积碳包括两种概念:一种概念是发动机的积碳: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产生的一种焦着状的物质。第二种概念是电火花加工中的积碳,积碳在电火花加工中是应该尽量避免发生的事,特别在精密模具加工会是致命的影响;

3、汽油中的蜡和胶质等不纯物是形成积碳的主要成分,所以清洁度高的汽油形成积碳的趋势就弱一些。不幸的是,目前我国的汽油质量与发达国家相比还较低,只能因陋就简。大家要注意高标号并不等于高质量,也就是说97号的油并不一定比93号的杂质就少,标号只代表油的辛烷值,并不能代表品质和清洁程度;

4、怠速时间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也就变长,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积碳也由此而生。同时经常怠速行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也就小,这样对积碳的冲刷作用变得也很弱,会促进积碳的沉积;

5、多跑高速的目的就是要利用气流对进气道的冲刷作用来预防产生积碳。另外,提高换挡的转速也与多跑高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把原来在转速2000时换挡变成2500转换,不但可以有效预防积碳生成,还可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也避免了换挡转速过低带来的爆振,保护发动机。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燃烧室没有副作用;如果发动机漏油,那么最好能够定期做一下清洗;发动机漏油常见的是气门室盖垫漏油,漏出的油会附着在整个发动机上,机油是比较容易粘上灰尘的,灰尘泥土和机油混合,经过发动机的高温烘烤,会形成很厚的一层油泥;因为油泥有腐蚀性,如果在发动机线路上或者橡胶管上,会腐蚀这些部件,造成线路和橡胶老化加快,所以最好能够做一下清洗;清洗发动机舱最好到专业的店铺清洗,因为他们有专用的清洗剂,清洗效果较好,哪里能洗哪里不能洗,他们都是专业的。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燃烧室没有副作用;燃烧室清洗,主要是去除发动机燃烧室的积碳,解决的问题是:1,发动机冷启动困难;2,发动机怠速不稳,加速不良;3,发动机功率下降;4,发动机爆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