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强制通风管堵塞会导致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箱强制通风管堵塞会导致以下情况:

1、曲轴箱通风装置的作用:将漏人曲轴箱内极少的废气和混合气带走,以免造成机油变质;

2、降低曲轴箱内的温度和减少活塞下行的阻力。如果通风装置堵塞会造成机油消耗量增加和更换周期缩短;

3、机油温度升高,润滑性能降低,漏气量增加,降低发动机动力性与经济性;增加活塞的运动阻力,使油耗增加。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是曲轴箱通风不良会有很多危害,第一:混合气未完全燃烧的燃油漏曲轴箱后会使机油变稀,这样会使润滑性能变差。第二:废气中的硫、二氧化碳等形成酸,加速机油变质、腐蚀机体、废气中的水蒸气液化后渗入机油,加上高温加速氧化,使曲轴箱内的废气会使机油变质,各部密封处漏油。通过一个强制通风管把废气吸到气缸内燃烧,这些废气是不能随便排到大气中去的。这个通风阀应该在曲轴箱和进气管之间的一根管子上。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箱强制通风管堵塞会导致燃烧室中的燃气从活塞环漏泄到曲轴箱中,如果这些燃气排不出去,就会造成活塞下部压力升高,致使发动机运转阻力加大直至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