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强制通风阀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箱通风将通风管安装在汽缸盖上面的原因:

1、曲轴箱内会进入少量的燃烧废气,需要对其进行泄压,还有这些气体直接排入大气会产生污染,曲轴箱强制通风主要是控制排放,这些气体再进如燃烧室进行燃烧和转换;

2、缸盖和缸体间有洞眼,比水道洞眼大。从缸体到缸盖,然后进到气门室盖经过油气分离(气门室盖有铆钉铆的铁板或塑料板等的装置)。然后洗到进气管燃烧;

3、把曲轴箱和进气道连接才能利用进气道的真空把废气吸入缸筒内。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CV是指油气分离系统。它的作用是防止窜气进入大气,同时防止机油变质。当发动机作功燃烧过程的末端,一些未燃混合气在高压力下从活塞环漏入曲轴箱内,业内将这种泄漏称为“窜气”。这些窜气会从曲轴箱内逸入大气中造成污染。这些窜入的混合气不被排除,还会稀释曲轴箱内的机油,使机油变质造成发动机机件过早磨损。PCV装置主要由通气软管、PCV阀组成。通气软管一头一般接通至进气歧管,另一头接通PCV阀至气门室盖内。PCV阀由柱塞式阀门和弹簧构成,位于进气歧管的一侧,进气歧管的真空度决定了PCV阀的开闭及开启的程度,而PCV阀的开闭及开启的程度又决定了窜气混合气被重新吸入进气歧管参加燃烧的数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箱通风单向阀安装在气门室盖上,它根据发动机不同的工况,利用进气管真空度的改变,自动控制曲轴箱窜气的再循环量。曲轴箱通风单向阀如果损坏,会造成曲轴箱内压力变大,机油消耗过快,尾气也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