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排气量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cc排气量的意思:

1、汽车排量是汽车的发动机标牌,每辆车都有。排量可以用cc(毫升)作单位,当然也可以用L(升);

2、但一般用毫升。排量的定义:发动机汽缸容积 乘以 发动机缸数 等于排气量。发动机汽缸容积就是发动机的活塞在做往复运动时,活塞从上止点到下止点让出的空间;

3、上止点:活塞运动到的最高点,下止点:活塞运动到的最低点。2.0L是指排量约等于两升。(排量一般不会是整数,比如花冠2.0的排量是1.998升或1998毫升) 。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量就是汽缸总容积。 CC是一个体积单位,就是立方毫米,也就是毫升。汽车的排量是:气缸内活塞从上止点到下止点所扫过的容积,称气缸工作容积或气缸排量。多缸发动机各气缸工作容积的总和,称发动机工作容积或发动机排量。1033CC就是1033毫升,也就是1.033升。"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C是一个体积单位,就是立方毫米,也就是毫升,说的是车的排气量。汽车的排量是:气缸内活塞从上止点到下止点所扫过的容积,称气缸工作容积或气缸排量,多缸发动机各气缸工作容积的总和,称发动机工作容积或发动机排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