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滤清器通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滤清器不是通用的,不同的车型有着不同的滤清器,一定要找到适配车型的滤清器:

1、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对来自油底壳的机油中有害杂质进行滤除,然后以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运动部位,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从而延长这些零部件的寿命;

2、机滤按结构分有可换式、旋装式、离心式;按在系统中的布置可分为全流式、分流式;

3、机滤所使用的过滤材料有滤纸、毛毡、金属网、非织造布等。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个车的机油滤清器型号是不一样的,虽然有些机油格表面看起来是一样,其实还是有差别的比如内径的大小,螺口的高低等等,机油格的位置一般在发动机侧面靠下的位置 。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滤穗一般情况下同车系是通用的比如大众系列。或者普通面包系列。越高挡车通用的少机油格不用看,行机都是有油低克的。看标尺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