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散热器漏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散热器漏水是可以焊补的,具体采取措施如下:

1、检查水箱盖是否已经扣紧;

2、用打气泵,试试灌气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压时是从哪个位置渗出来的再决定修复方案;

3、拧开发动机加机油的盖子,看有无机油乳化痕迹(冲床或销蚀现象)如果有,那就只有开到修理厂,拆开发动机更换缸垫了;

4、如果是铜、铁制的水箱可以用锡焊,水箱可换上、下水槽,也能换散热的管;

5、 如果是小漏可以用袋泡茶沫放进去很管用,如果是橡胶管接头漏水,可用螺丝刀将橡皮管接头卡子在橡皮管接头缠二道,而后用钳子拧紧。如橡皮管损坏,可用胶布把破裂之处包扎紧,暂时使用。如果发现通过上面几个方法不管用,漏水情况依然存在,那只好到焊修水箱的地方他们可以很好的给你处理的。轻度的可以焊一下,如果很严重可以单把底部换一下的。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主要机件;功用是散发热量,冷却水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热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内循环,达到调温。是汽车发动机的组成部分;水箱是水冷式发动机的重要部件,作为水冷式发动机散热回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件,能够吸收缸体的热量,防止发动机过热由于水的比热容较大,吸收缸体的热量后温度升高并不是很多,所以发动机的热量通过冷却水这个液体回路,利用水作为载热体传导热,再通过大面积的散热片以对流的方式散热,以维持发动机的合适工作温度。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散热器漏水:要么修,焊接;要么换。但是,这可能只是应急措施,并非对症之药;要想真正解决汽车散热器漏水问题要找到漏水的根本原因,否则起不到决定作用。比如,如果是水箱堵塞造成压力过大水箱才漏水,你换了散热器也没用,还是会继续漏水的,根本方法是解决散热器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