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器漏油换一只还是一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漏油一般情况下是更换一对的,如果不换的话,会有以下情况出现:

1、减震器漏油不换的话,长期下来会降低车辆的减震效果,造成车辆行驶到颠簸路面时发出异响,损坏汽车的整个悬架;

2、另外,长时间不换的话还影响乘坐舒适性;

3、减震器漏油会造成前轮两侧受力不均会导致车辆操控受阴,长时间会造成吃胎跑偏。最后,修车的花销比换一个减震的数目要高得多;

4、所以一般, 减震器只要漏油就会越来越严重,所以我们还是建议更换。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换一对,换一个可能会出现压缩阻尼不同导致刹车跑偏,或一遍歪等。过弯两边侧倾不同影响操控判断容易发生危险。换一对也没比换一个多花多少钱也就500左右,而且一遍漏油那么另一半使用的也差不多了。如同人小儿麻痹一样能不能走,能走但是就有点瘸。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更换减震器时最好一次换两根,有一根前或者后减振器有问题时,需要前减或者后减振器两跟一汽换掉,因为在你更换一只时,汽车平衡受力不均匀,会造成减震器受力不同,更容易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