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器漏油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避震出现了漏油的故障,常见的故障点有:

1、减震器机芯被泥沙粘附,在避震往复运动时,泥沙随机芯运动而刮伤油封,导致油封的密封性能失效,避震油从油封口处渗出;

2、减震器在受到异常冲击后,避震机芯弯曲变形,令油封出现缝隙,这样同样会令油封的密封性能失效。这类情况主要发生在经常要受到与避震不是轴向平衡的力的麦佛逊式减震器上;

3、由于安装和调教的不正确,减震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完全拉伸以致活塞到顶,冲撞式自润轴承变形,进而令油封损坏而漏油;

4、减震器芯涂层平整度不过关,在受到避震油的压力之后,油液从微细的配合缝隙中渗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前减漏油部分:油封处(油封装反、油封唇口划伤、油封回弹力不足,泥沙进入唇口、油封材料老化,唇口无过盈量) 2底筒尾部螺杆处漏油(螺杆扭矩力不足,需打紧) 3底筒筒身漏油(底筒有砂孔);

2、后减漏油部分:油封处(油封装反、油封唇口划伤、油封回弹力不足,泥沙进入唇口、油封材料老化,唇口无过盈量) 2贮油缸底部漏(滚焊参数调整不当,焊接不良)。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要分清楚是漏油还是渗油,如果是比较厉害的漏油,就需要更换减震器。如果是减震器上部有油迹,不用理它,因为有的汽车(如帕萨特)的减震器是气压减震器,上部需要用油润滑,所以油封处经常运动的减震杆表面被设计成细微的鳞状,使用过程中会有一部分润滑液渗出,漏油并不会影响减震器的减震性能。如果漏气,按压车身减震器没有什么阻力,就需要更化减震器。 若发现漏油,首先拧紧油缸盖螺母,若减震器仍漏油,则可能是油封、密封垫圈损坏失效,应更换新的密封件。如果仍然不能消除漏油,应拉出减震杆,若感到有发卡或轻重不一,再进一步检查活塞与缸筒间的间隙是否过大,减振器活塞栏连杆有无弯曲,活塞连杆表面和缸筒是否有划伤或拉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