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压力调节器怎么判断好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压力调节器坏了的表现:堵塞坏了,油压高,会报混合气过浓故障,泄压坏了,车辆会动力不足,甚至打不着车。燃油压力调节器的原理:

1、油压大小由弹簧和气室真空度二者协调,当油压高过标准值时,高压燃油会顶动膜片上移,球阀打开,多余的燃油会经回油管反流油箱;

2、当压力低过标准值时,弹簧会下压膜片将球阀关闭,停止回油。压力调节器的作用就是保持油路内的压力保持恒定,油压过低则喷油器喷油太弱或不喷油,油压太高则使油路损毁或喷油器损坏;

3、压力调节器内部有一个膜片,起到控制压力阀打开关闭的作用,油压低于一定值时,压力阀关闭,由油泵加压使油路内压力增加,当增加到超过规定压力后,膜片打开,过压的燃油通过回油管路流回油箱,起到减压的作用。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燃油压力调节器的作用是防止油路内的燃油压力波动,内部是瓣膜。一端与燃油压力输送管相连,另一端与真空管相连。主要作用是当燃油输送管内部压力波动是,利用瓣膜凹陷与突起的作用吸收压力波动。由于另一端与进气岐管连接,因此真空度保持不变,瓣膜会恢复变化前状态。你将真空管堵死,对你行驶没有影响,但是你供油系统内部油压不稳定,会造成喷油量忽大忽小。别的影响目前还不清楚。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压力就会出现高或者低,发动机加油不起就说明燃油压力调节器出问题了。使汽车燃油油路中保持正常的压力。电喷发动机的喷油量取决于针阀行程、喷口截面积、燃油喷射压力与喷射环境压力之间的压差及喷油时间。而燃油压力调节器就是随系统油压与进气歧管压力差的变化作相应的变化,以便保持系统内油压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