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片生锈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片生锈是正常的,淋点水行驶一段路就没有了:

1、一般刹车片生锈现象其实是正常现象,跟质量没有必然联系,不过还是对刹车系统仍有一定的影响,但不必大动干戈,这些问题自己也能解决的;

2、如果只有轻微的生锈,我们可以用行驶时连续制动的方法除锈,因为盘式刹车是靠刹车卡钳和刹车片之间的摩擦来制动,锈迹可以在多次制动下被磨去;

3、由于刹车盘是钢的,而且因为经常摩擦没有防锈保护,因此只要在湿度大的天气里停放几天或者淋到雨就会出现生锈,只要开出去刹几次车就行了,不必多虑。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生锈太严重,即使修理厂也会无能为力,所以车辆常处于放置状态的车主必须每两个月对刹车盘进行一次维护保养,避免造成刹车盘严重锈蚀。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刹车片的材料是铁的,所以后期长时间停放的话是有生锈现象,这个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