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烧机油多少公里加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4的发动机烧机油的现象应该会比2.0T的好一些,不过国产奥迪是通病。而且国产奥迪烧机油的现象并不是排气管冒蓝烟,而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出现机油的消耗量过大:

1、虽然奥迪官方表示每1000Km消耗0.5升机油属于正常现象,但以每行驶7500Km保养一次来计算,国产奥迪的发动机就会不知不觉的烧掉3.75升机油,这就等于每个保养间隔期内,发动机会消耗掉近一桶4L装的机油;

2、我们分析国产奥迪发动机机油消耗大的问题,是在发动机设计上存在缺陷而造成的,国内的厂商对加工和装配等工艺要求都远不如国外原厂的技术要求,这是导致国产化后奥迪烧机油的重要原因;

3、在一汽奥迪的使用说明书上注明,要求是每隔1000公里或者使用两箱汽油后,都要检查机油液面的高度,必要的情况下需要添加机油。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官方表示每1000Km消耗0.5升机油属于正常现象;奥迪烧机油还是要从大众的那台EA888说起,都知道奥迪也是大众的,所以奥迪很多车也装这个发动机了!这台发动机本来就是属于一个高科技的东西,数据很漂亮,潜力很大,但是大众技术有限,不成熟,很多东西都不成熟就直接装车!所以问题很多,然后就这样了。 另外就是奥迪烧机油这个事,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自己把握好,该加机油就加,来一个现实的问题就自己买一桶放后备箱就行。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过量就是出现了烧机油的问题。影响烧机油的因素很多比如:燃油品质、行驶路况、驾驶习惯、保养习惯等等;奥迪官方表示每1000Km消耗0.5升机油属于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