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磨合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磨合的意思:

1、汽车新的传动零部件的表面总会存在一定的细微瑕疵,使得零部件在运转时相互之间的接合与啮合不够严密,造成接触点的摩擦比较剧烈。如果运转速度过快,会由于接触点摩擦温度过高或载荷过大造成零部件的永久性损坏;

2、因此,新的汽车传动零部件在初期运转时,接触点的相对速度不能过高并应及时更换润滑,以免悬浮在润滑油中的金属碎削进入摩擦面进而加速零件的磨损;

3、新的传动零部件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转摩擦,使得接合与啮合面的接触非常吻合、表面非常光洁的过程,叫做磨合。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磨合期是指新车或大修后的初驶阶段,一般为1000—1500公里。

1、磨合期起步应先预热。最好等水温预热到40摄氏度以上再起步;

2、处于磨合期的车,一定要控制好驾车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时速最好控制在50—80公里/小时;

3、等差不多跑到了1500公里,该适当的拉拉高速。在平直的路面上,缓缓的把车提到最高速度。注意不要大力轰油门。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磨合期是各部件之间磨合过程,在这一段时间内不能超过规定的转速,不能超载,还要按规定换机油。汽车磨合注意事项:

1、避免超负荷行驶,汽车在磨合期内装载量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新车在装载时应低于规定的载重量和人数,更不能超载;

2、超载会加重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等部件的负担,加速磨损;

3、一般而言,国产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进口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90%;

4、另外,为减少车身和动力系统的负荷,应选较平坦的行车路面,避免振动、冲撞或紧急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