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帝豪换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帝豪这款车搭载了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使用5w30机油就可以了。

一般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工作时汽缸内压力不大,温度也不高,所以使用较低粘度的机油就可以了。

一般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使用30粘度的机油,一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使用40粘度的机油。

机油型号中的w是winter这代表冬季,如果机油型号中有w,这代表这款机油可以在冬季正常使用,w前面的数字代表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能,如果是0w机油,代表这款机油可以在零下35摄氏度下正常流动,如果是5w机油,这代表这款机油可以在零下30摄氏度下正常流动,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的高温粘度,数字越大粘度越大。

机油的粘度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如果机油粘度过高,那发动机运行时阻力会变大,这样会导致发动机的动力降低油耗升高。

如果机油粘度过低,那在发动机工作时机油是无法提供足够的润滑的,这样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