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磨合期能跑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跑,货车磨合期注意事项:

1、新卡车宜慢不宜快。新车初驶、时速应控制在60-80公里/小时之内;

2、冷启动时要预热汽车。冷启动时最好应使表指针预热到刻度线中间,水温达到40℃以上,再缓缓起步上路;

3、要忌讳小型货车满载超载。满载或超载对新车机件损害都很大,必须按车型的载重规定减载,以不超过规定载重量的70%为宜。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货车,在磨合期间,发动机转速不要过高(建议时速不要超过60,发动机转速在2K转左右),不要急加油,尽量使发动机平稳运转,比你平时驾驶降低一个挡位(保证足够动力输出,发动机不费力);载重在限重3/4以下,最好从开车开始,1/4,1/2,3/4这样上去,3K公里左右就可以出磨合了,既有要用好的,换油要及时,常常查看机油尺。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期间尽量不要载物,更不可超负荷!而且速度不能太快,大概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4000转/分 ,不然新发动机如果一来就高速运转或者车辆负重那对新发动机伤害很大,各机件磨损也大,减少寿命,说简单点就是发动机(动力)和各机件的潜力还没开始开发,需要慢慢来,一般磨合里程是1000到3000公里。切忌跑长途,使发动机连续工作时间增长,加速机件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