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灯故障全部不停闪烁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是电瓶电压不足,也可能是线路接触不良或者故障,建议及时去店里检查一下:

1、仪表灯,是用来指示车辆性能的功能性灯具。仪表灯,一般车辆的仪表灯有ABS指示灯、EPC指示灯、O/D挡指示灯、安全带指示灯等;

2、指示灯,表示车辆现在的工作状态,不会对车子的功能产生影响,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

3、黄色警告灯,一般表示汽车某一部分存在故障,汽车可以运行但是会丧失某些功能。所以,当黄色警告灯亮起时应停车检查,并尽快低速行驶至腾势授权经销商店进行维修检查,以免影响行车安全;

4、红色警告灯,一般表示汽车与行车安全相关的部分存在故障,或一些严重到影响使用的故障。所以,当红色警告灯亮起时,继续前行可能会引起车辆部件损, 请立即停车检查,打开双闪提示。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一般是电脑故障,正确的处理方式是关闭电源,然后拔掉电瓶上的线,重新装上就好了。如果是码表周围一圈变成蓝色表明启停失效了(绿色+启停标志表明启停处于激活状态),不能通过踩离合启动,只能按启动键重新启动。另外启停激活时只需踩离合即可重新启动,不用带刹车的。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现象不正常,你所表达的应该是,车辆没有启动,钥匙打开在ON单位,然后你轻轻摇动钥匙,结果仪表的灯一直在那里闪不停,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是钥匙头里面的IG1触电开关有问题,导致的故障,去检查维修一下即可,别拖太久,如果触电完全接触不良的话有可能,车辆启动不了,或者用电设备不工作,早日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