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不亮追尾谁的责任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灯不亮追尾一般都是算后车的责任的:

1、第一种追尾事故责任认定:在前车正常驾驶情况下,后车因为车速过快、精神不集中等原因,冲上来造成追尾事故的。汽车追尾的责任由后车负全责;

2、第二种追尾事故责任认定:在道路行驶时,前车突然倒车导致的追尾事故。由前车负全责。因为错过了转弯路口,而强行在道路上倒车行驶,往往会导致后车反应不及而发生追尾碰撞。如果后车车速过快,极容易造成车毁人亡的结局。汽车追尾的责任由前车负全责;

3、第三种追尾事故责任认定:在当前车行驶在斜坡上突然死火,未能及时拉手刹或踩刹车,而后车距离较近时就容易造成溜车追尾。也有可能是新手在斜坡上堵车,因为斜坡起步的操作不当而溜车发生碰撞。汽车追尾的责任由前车负全责。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要以交警定责为准,前车有责,后车没有和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也要承担责任。 有证据证明对方刹车灯不亮(需现场提出质疑验证),对方可以负次要责任,白天除外。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追尾就是后车责任,如果你能证明(记录仪)或他承认,另当别论,已经追尾了,灯不亮也正常啊,他不承认你也没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