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的大灯是什么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灯通常是说远光灯近光灯,小灯通常是说示宽灯:

1、超车或者绿灯亮后前车不走,相应灯语:大灯闪一下或两下;

2、在路口等车,当绿灯亮时,有时候会遇到前车不动的情况。也许是新手紧张,起步慢,也许是前车驾驶员没有留意指示灯的变化;

3、这时,后车通常都会采取一点措施,给对方一点提示。不少人选择狂按喇叭,然而这种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我们可以用大灯闪一下或两下,提醒前车司机注意,切记不要过于频繁。超车也是一样,可以适当的闪大灯一到两下提醒前车司机避让或者注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大灯也叫汽车前照灯,包括近光灯、远光灯、日行灯、转向灯等等。汽车大灯增光器采用科学升压的方法为汽车前照灯单独提供恒定的最佳工作电压,启动时为灯泡灯丝预热保护(36秒),启动后大灯发出恒定、明亮的白光,并且不随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变化,不改变原车大灯的配光,不增加原车线路负荷,安全实用,安装方法超简单。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前大灯总成包括近光、远光、示宽灯和转向灯。 车灯语言解析:

1、、两车对面行驶相遇时,相应语言:短促的一声“嘀”当两车对面行驶相遇时,一声短促的“嘀”是一种招呼语言。这种“嘀”声轻、短促,不会引起他人的反感。一般用于两车驾驶员互相打招呼,或者驾驶员与行人打招呼,也是错车时相互表示的一种礼仪用语;

2、超车时,礼让三分的致意,相应语言:短促的两声“嘀嘀”,超车时,在通常情况下是小轿车先行,或是快车先行。当你要超车时,除了用灯光示意前车,最好加上短促的两声“嘀嘀”。这种方式要掌握尺度,不能让前面的驾驶员产生反感;

3、提醒前方的行人或非机动车,相应语言:短促而有节奏的三声“嘀 嘀嘀”或“嘀 嘀嘀 嘀嘀”,在正常行驶中,需提醒前方的行人及非机动车注意,并为自己让路时。可以采用短促而有节奏的三次鸣笛声“嘀 嘀嘀”加以提示,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另一种情况,在行人、机动车较少的道路或通过交叉路口时,可以采用“嘀 嘀嘀 嘀嘀”的鸣笛方式。目的是在正常的行驶速度中,提示前方行人以及车辆,避免因突如其来的行人或车辆而使自己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