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的水温表多少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的水温表中间位置,如果是90度就是正常:

1、水温表能直观地显示发动机水箱水的工作温度,从而确保发动机在一个适宜的温度范围内工作,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

2、指针式水温表有些是明确标注温度,有些只显示中高低位;

3、现在也有些车是没水温表的,只用指示灯显示水温是否高或低(当水温过低显示蓝色,温度过高显示红色),这个更需要注意;

4、我们开车前,先找一下水温表的位置,多些关注水温的变化。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是90度才算正常的,汽车的发动机,温度越高工作越好,但是材料受不了。所以要冷却液,通过使用防冻冷却液和加压水箱,现在的汽车水温能达到105°c。在简洁的仪表上就是中线。并通过节温器和风扇等装置控制水温稳定。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在90度上下都是正常的,像你的水温表在中间正常得很,不用担心。仪表显示应该是一直90度,但那个不准;通过电脑检测读出的水温应该是在110度左右,高速行驶100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