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点火汽车水温表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早晨点火汽车水温表亮是汽车的自检功能,属正常现象:

1、汽车启动时很多传感器的指示灯都会亮起,仪表盘上应该可以看到。这些灯亮几秒钟就会熄灭,是一种自检;

2、长时间停车后,启动时蓝色灯亮是低水温表示因为水箱正常水温在60-80度之间,外界温度还达不到它的工作温度所以它的水温灯还是亮,这样要预热2-3分钟后就正常;

3、若外界温度再低点话预热时间还会长点,如果启动后还是常亮就去检查,启动后自灭就没事。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早晨点火汽车水温表亮有两种可能,一是防冻液少了,冷却状态水位和压力偏低,所以会有故障灯,二是传感器故障,反应慢,在没有大的浮动之前,一直处于不工作的状态。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正常的冷车启动时会有的,车热了就消失,你可以看下你的车辆使用手册。汽车发动机正常运转时需要一定的工作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发动机的正常运转以及性能发挥,另一方面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热量常规风冷很难满足需求,于是汽车发动机广泛采用了水冷导热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