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亮着小绿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亮绿灯是冷却水低温指示灯,指温度低。行驶后发动机水温升高,故而熄灭,就出现高温会变成红灯。汽车水温表的主要功能是:

1、准确测量并显示车内温度,能够时时检测您的汽车,有效避免在冰点下对车辆的损坏;

2、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现阶段汽车温度计已经不仅仅是具备单一测量的功能,有些品牌生产的汽车温度计可具备同时测量汽车内部与汽车外部温度的功能;

3、并且配备警示灯和图标可提示使用者检查电瓶电压是否正常,使蓄电池保持正常范围等,多方面保护车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正常的,绿灯代表温度没到正常温度,等水温上来就消失了。水银温度计,水银温度计是膨胀式温度计的一种,水银的凝固点是:-39℃,沸点是:356.7℃,用来测量-39°C—357°C以内范围的温度,它只能作为就地监督的仪表。用它来测量温度,不仅比较简单直观,而且还可以避免外部远传温度计的误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正常的,没什么问题,开一会就会消失的了。液晶温度计,液晶温度计主要用于探测器,为电阻传感器,金属随着温度变化,其电阻值也发生变化。对于不同金属来说,温度每变化一度,电阻值变化是不同的,而电阻值又可以直接作为输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