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压表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汽车轮胎标准气压最好是:

1、冬季前轮为2.5kg,后轮为2.7kg,夏季前轮为2.3kg,后轮为2.5kg。这样既可保证安全的驾驶和舒适性,也能使油耗降到最小;

2、轮胎的标准气压在驾驶员这边的门上或门边上都有标注(另外这个标准值还可以在油箱盖上和说明书上找到);

3、要注意的是气压有不同的表示标准单位,一般有34种。就像表示重量有用公斤的也有用市斤的一样,气压表上也有34种标示单位,如kg/cm2、bar、PSI和kpa,它们之间的换算关系是这样的:1bar=1.02kg/cm2=102kpa=14.5PSI;

4、对此车主不用管怎么去算,只要看气压表上指针指在哪个位置,这个位置是用什么单位来标示,然后看车辆对应的气压单位标准值是多少就可以。看看测量值和标准值之间有多少差异,如过高就放掉一些气,如低了就要补气,直到轮胎气压和标准气压吻合。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小车的轮胎,普遍最大安全胎压在33.3Bar(其它压力单位请搜索引擎换算。)左右。一般厂家推荐的是2.02.4Bar,而且前置发动机的汽车,由于发动机的重量,导致前轮负载比后轮大,所以前轮的气压空载时也会推荐比后轮高00.1Bar。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气压要看季节性的天气,从车重以及轮胎的磨损情况来看,轮胎填充气体,轮胎承受重量等,都有可能会影响到使用,具体你可以参考你所购买车辆的说明书,同时最好也考虑到轮胎的磨损情况。 一般轿车轮胎冬季2.5,夏季2.2,轮胎胎侧上有轮胎可承受的最高气压,一般合理的气压为轮胎上标注最高气压的70%-80%,但气压最好不要高于轮胎上标注的最高气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