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408点火线圈寿命有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标致408这款车正常情况下是每个汽缸配有一套点火线圈和火花塞,点火线圈的使用寿命一般都会在10万公里甚至更长。 让线圈寿命更长方法:

1、要注意火花塞的使用,使用老化的火花塞会增加其工作负荷,另外要注意车子的水温,水温偏高的车点火线圈容易烧坏;

2、之所以能将车上低压电变成高电压,是由于有与普通变压器相同的形式,初级线圈与次级线圈的匝数比大;

3、但工作方式却与普通变压器不一样,普通变压器是连续工作的,而点火线圈则是断续工作的,它根据发动机不同的转速以不同的频率反复进行储能及放能。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没有必要和火花塞同时更换。火花塞大概3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点火线圈在不损坏的情况下10万公里更换就可以。一般没问题都不换,什么都没有原车的好,这东西又不是机油轮胎,有使用期限了要换,照这样全车配件都要买了备着那不要花好多钱,当然钱多的列外。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看质量问题,有些可以十万公里以上。有些5万公里左右就有问题了。点火线圈实际上就是一个变压器(里边有初级绕组、次级绕组、铁芯、绝缘物质等),将汽车12伏的电压转变为2——3万伏的电压,汽车点火系利用此高压电来点燃气缸中的混合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