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点火线圈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高压点火圈的作用:

1、点火线圈实际上就是一个变压器(里边有初级绕组、次级绕组、铁芯、绝缘物质等);

2、将汽车12伏的电压转变为2——3万伏的电压,汽车点火系利用此高压电来点燃气缸中的混合气;

3、汽车点火控制器作用是根据每个气缸的点火时序分配点火高压,点火线圈的作用是将低压直流电变为高压电,电压可以达到数万伏,通过气缸内的火花塞击穿空气电离产生电火花。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不需要点火时,以磁场能的形式贮存点火所需的能量;在需要点火时,释放点火能量,并将电源提供的12~14V的低压电转变为足以击穿火花塞电极间隙的高压电。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感现象,互感现象,工作的。(线圈感应到强弱变化的磁场就会对外发电)跳高压火。点火线圈之所以能将车上低压电变成高电压,是由于有与普通变压器相同的形式,初级线圈与次级线圈的匝数比大。但点火线圈工作方式却与普通变压器不一样,普通变压器是连续工作的,而点火线圈则是断续工作的,它根据发动机不同的转速以不同的频率反复进行储能及放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