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驻车制动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驻车制动器是指:

1、驻车制动,俗称手刹,其作用是在停车时,给汽车一个阻力,使汽车不溜车,驻车制动,即手制动或自动挡在停车挡,锁住驱动轴或后轮;

2、驻车制动力比行驶制动力小得多,仅仅是在坡路停车不溜车就可以了;

3、从字面上理解停车制动的含义,就是防止车辆移动,一般在停车时使用手刹。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器,通常是指机动车辆安装的手动刹车,简称手刹,在车辆停稳后用于稳定车辆,避免车辆在斜坡路面停车时由于溜车造成事故。常见的手刹一般置于驾驶员右手下垂位置,便于使用。目前市场上的部分自动挡车型均在驾驶员左脚外侧设计了功能与手刹相同的脚刹,个别先进车型亦加装了电子驻车制动系统。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顾名思义,就是在驻车(即停车)的时候给予汽车一个制动力矩,使汽车不会随意滑动。在早些时候,它有另外一个更广为人知的俗名,叫做手刹,这是因为早期的汽车都采用手动操作的驻车制动。如今,这个名字有些不适合了,因为除了手动的操作方式外,驻车制动还有脚动和电子两种操作方式。也就是说,驻车制动大题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手动制动,一类是脚动制动,还有一类是电子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