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异响沙沙的咋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盘异响沙沙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新车或刚换过刹车盘,会有一个磨合期的,磨合期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噪音,一般过了几百公里就会消除的;

2、刹车盘内部有一些细小的金属颗粒,轻刹车会发出尖锐刺耳的声音,这个问题可以猛踩几下刹车或将刹车盘拆下重新打磨,也可以更换更好的刹车盘;

3、刹车盘的磨损会在盘上形成深槽,刹车片与槽边摩擦会产生异响。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因为刹车盘上有了一定的铁锈,尤其是气候潮湿或者下雨之后,这个直接开上一会就好了。刹车盘,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圆的盘子,车子行进时它也是转动的。制动卡钳夹住刹车盘而产生制动力的,踩刹车时就是它夹住刹车盘起到减速或者停车的作用。刹车盘制动效果好,且比鼓形刹车更易维护。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盘出现异响沙沙的,可能是装反了导致的,把它拆下重新装配上去就可以了。刹车盘是制动系统中一个很重要的部件,好的刹车盘制动稳定,没有噪音,不抖动。很多DIY玩家没有一定的专业知识不要随便自己动手更换刹车盘,因为原厂的刹车盘是经过很多专业工程师测试过的,是完全可以承受自己汽车的刹车力的。有时更换打孔划线刹车盘之后,刹车效果不一定见得比原来的普通盘效果好。所以像涉及到安全的这话总零部件,还需要各位车友在改装时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