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拉杆球头缺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拉杆球头缺油转向沉重表现为:

1、让行驶的汽车转弯时,转动方向盘,感到沉重吃力;

2、其原因是:蜗杆的上下轴调整得过紧或轴承损坏;蜗轮和蜗杆啮合过紧,转向器的转向摇臂轴与衬套无间隙;转向轴弯曲或管柱凹瘪,互相刮碰;方向盘碰、磨管柱;转向节上的推力轴承缺油或损坏;

3、转向节主销与衬套装配过紧或缺润滑油;转向节拉杆(直拉杆)螺塞旋得太紧,或拉杆接头缺油;横拉杆球头调整过紧,或拉头缺油;轮胎气压不足;前轴或车架弯曲,前轮定位失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球头松旷、或球笼松旷属于正常损耗,一般不需要注意什么。球笼的损坏与里面缺少黄油润滑有关。只要注意不让里面进水进杂物,有黄油也就不容易坏了;里面进水等主要是因为防尘套,球笼防尘套就是为了保护球笼的,烂了及时更换;拉杆球头,球笼,防尘套,坏了都是只有更换的,没办法维修;球笼一般坏了都是因为防尘套,所以烂了及时更换。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拉杆球头缺油,机械方向横、直拉杆球头、换向节等转向系统都设计得有加油的黄油嘴,你用黄油枪从黄油嘴把油打进去就行了,直到打满从缝隙中流出来为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