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差速器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器油需要三年或6万公里更换一次,这些都是需要按时保养更换,对车辆是最好的及时检修保养确保行车稳定舒适安全:

1、在机动车的后轮有一个差速器,而它就是润滑油。对差速器起润滑,保护的作用;

2、差速器是平衡在转弯时的转速差。这么说这个装置是不是非常重要。它如果不工作转弯的时候就会出现严重的后果,比如车体侧翻,或是车不稳;

3、因为转弯的时候车的重心是会变化的,所以这个装置非常重要。也有人问我差速锁是不是差速器,其实这两个是不一样,差速锁通俗的来说是车轮遇到阻力的时候,差速锁可以帮其脱困。比如两个车轮陷入什么里面,其他两个也可以正常的把那两个车轮带出来。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2年或6万公里应该更换一次差速器油,具体还是参考保养手册,汽车差速器能够使左、右(或前、后)驱动轮实现以不同转速转动的机构。主要由左右半轴齿轮、两个行星齿轮及齿轮架组成。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建议六万公里进行更换,当汽车转弯行驶或在不平路面上行驶时,使左右车轮以不同转速滚动,即确保两侧驱动车轮作纯滚动运动。差速器是为了调整左右轮的转速差而装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