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速器的安装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桥驱动的车型主减速器就安装在前桥上,后桥驱动的车型,主减速器就安装在后桥上,多桥驱动的车型每个驱动桥上都安装有减速器,其减速比相同,减速器的作用如下:

1、汽车减速器是汽车传动系中减小转速、增大扭矩的主要部件;

2、对发动机纵置的汽车来说,减速器还能利用锥齿轮传动,用以改变动力方向;

3、在动力向左右驱动轮分流的差速器之前设置一个减速器,可使变速箱、分动器、万向传动装置等传递的扭矩减小,也可以使变速箱的尺寸、质量减小,操纵省力。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安装在差速器附近的,具体还要看你的车子是前驱还是后驱,可能会略有不同。减速器是一种动力传达机构,利用齿轮的速度转换器,将马达的回转数减速到所要的回转数,并得到较大转矩的机构,可以达到减速的作用。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发动机前置前驱的汽车,减速器和差速器一般都安装在变速器后面的,减速器、差速器和变速器都是做在一起的,形成一个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