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间行车灯及白昼行车灯,是为白天向前方提示车辆存在设置的,安装在前端的两侧:

1、远光和近光灯的作用都是用来照亮车辆前方道路,远光灯与近光灯的区别在于一个照射的近,一个照射的比较远。通常情况下,近光灯的照射距离约30-40米,照射范围大约160°,远光灯则光线较为集中,亮点大,可以照射到更高更远的地方(照射距离根据大灯材质不同会有差异);

2、在高速、郊外没有路灯的地方行驶可以开远光,扩大视野范围;

3、车主在行车过程中,如果遇到以下情况几种情况需立即将远光灯换成近光灯,一是对面有车开来;二是离前面同方向的车距离较近;三是当路上已经有足够的照明度;四是进入交通繁忙的街道时。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灯是一些豪华车上配置,就是只要点火后就会点亮的小灯,当然了也有很多发烧友自己DIY上去的!像最新款的奥迪A6L的左右前大灯下和左右后尾灯下部,各有一个LED灯亮条,这个东西只要点火后,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都是亮着的,其作用除了稍为美观外,就是为了更好的提示行人和其他车辆的!没有多少实在意思!所谓小灯,就是夜间正常行驶的时候应该亮起的灯光,也就是近光灯。在遇到特殊情况,比如会车、窄桥、陡坡、十字路口,需要的时候才闪下远光灯----也就是你说的大灯。夜晚过红绿灯、斑马线的时候,是要变换远近光,提示行人,你的车过去啦!一般在正常行驶时只开近光灯,不要开远光灯,远光灯太刺眼,容易让对方车辆的驾驶员炫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灯也是日间行车灯,行车灯是一种信号灯,而不是照明灯;是提醒其他车辆本车辆在行驶,提高行车安全性,尤其是在大雨和大雾天气;行车灯的作用:提醒其他车辆,尤其是在能见度低的时候 ;加装行车灯后,车辆大灯系统看起来更加美观,提高车辆辨识度;可降低车辆意外,减少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