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冷凝器清洗剂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清洗的正确清洁步骤:

1、卸出待清洗车辆的空气格和鼓风机(视车辆情况,有些车型无需拆卸鼓风机)

2、用干净盛水盆放入车底空调出水口处,盛接污水;

3、在清洗机上的指定弯子折位置调整内窥镜摄像头弯头至适当弯度;

4、从鼓风机电机孔洞伸入清洗机的内窥镜摄像头和喷头,可以了解清楚汽车蒸发箱四周的所在位置及污染情况;

5、把祛油污剂装在清洗枪上,喷枪接通打气泵,手持喷枪,把喷枪头靠近蒸发箱上部位置,向蒸发箱均匀喷洒祛污剂,等待1分钟左右,污渍发泡、软化、松驰。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常情况下,车子空调的进风口有花粉滤芯器,功能是阻止车子空调外循环时外部灰尘进入。清洗空调的时候,要把花粉滤芯器摘下,把空调泡沫清洗剂从进风口射进去,同时要关紧空调的出风口,避免泡沫清洗剂从出风口流出来。

1、这两步做好以后,把车发动,打开空调,让泡沫清洗剂在空调系统里进行内循环,这个步骤要持续几分钟,保证泡沫清洗剂循环到空调系统的各个通道。大约5分钟左右,把空调关上,车也熄火,过不了多久污物就会从空调位于底盘的管道系统流出。

2、拆解清洗汽车空调:

另外一种洗法是拆洗,拆洗较第一种方法麻烦多了,首先你得把仪表台拆开,取出空调的蒸发器。长时间没清洗的空调蒸发器上面肯定“长”满了土和小毛毛,你得用刷子仔细刷干净了。这一步做好了,把空调重新装上,用第一种方法再洗一遍才算洗完。多费功夫就得多费钱,拆洗一次至少也得几百元。特别脏的空调洗一次要花费一千多元。所以爱车的空调要及时清洗,别让它“长毛”了,这样既费力又费钱。

3、第一步清洗滤芯,这个比较简单。第二步打开储物盒找到冷凝器,加大风凉用清洗剂喷一下就差不多了要是觉得空调有点异味,自己可以动手洗一下,这个其实不难。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步把前盖打开 找到右前雨刮下面 有一个空调外循环进风口 第二步:启动汽车打开空调外循环 第三步 :把你的清洗剂 对准外循环喷气口 喷 清洗剂 然后中间需要把车内风道出风口 通道开关 关闭 是清洗剂在整个通风管道里面封闭杀菌消毒 。 最后清洗剂洗完后运行空调 关闭外循环 打开内循环 窗户全开 人不要 呆在车内 运行五分钟就可以了 。

假如你的车子空调并不是很脏,用这种方法洗最经济了另外一种洗法是拆洗,拆洗比较麻烦,首先你得把仪表台拆开,取出空调的蒸发器。长时间没清洗的空调蒸发器上面肯定“长”满了土和小毛毛,你得用刷子仔细刷干净了。这一步做好了,把空调重新装上,用第一种方法再洗一遍才算洗完。这样才能保证清洗的干净度。空调冷凝器的清洗方法有简单有麻烦,要是不想自己动手,以防不够专业就开到专业洗车店让专业人士帮忙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