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试离合器片打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试离合器片打滑的方法:

1、首先起动发动机,换入2挡,用力拉紧驻车制动器(手刹),使其制动力达到最大;

2、轻轻的踏加速踏板,缓慢松开离合器踏板。此时如果发动机熄火,则表明离合器正常;

3、如果在抬离合器踏板时发动机没有熄火,则表明离合器片打滑,需要调整维修。这也是购二手车的朋友们需要掌握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打滑就是离合器接合时离合器片在压盘与飞轮之间打滑。它的故障现象有以下几点:

一、突然加速时,车速不能随发动机转速和动力的增加而增加(即发动机转速提高而车速没有相应提高);

二、离合器发出烧焦的气味;

三、爬坡时,发动机输出功率降低(即爬坡困难)。

确定离合器打滑的简单方法有:将车停在水平路面(应选择远离其它车辆及障碍物的安全场所),同时在车轮下放置止动垫木或砖头以固定车辆;将驻车制动器完全固定(即拉紧手刹);踩下离合器踏板,启动发动机;将挡位挂至最高挡(第四挡或第五挡);逐渐增加发动机转速(2000转/每分钟),同时缓慢松开离合器踏板。

注意:如果此时发动机熄火,则说明离合器没有出现打滑故障,反之,此时发动机未熄火,则说明离合器有打滑故障。

特别注意:此测试切勿长时间进行,否则可能会导致离合器损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判断离合器是否打滑:起动发动机,挂上一挡,不要放开手制动,慢抬离合器直至内部抬开,如果车辆马上熄火就证明离合器不存在打滑的问题,反之则要调整或修理了。

以下情况,可判断离合器打滑:

1、车辆在标准状态下无法达到最高车速,比如原来在5挡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为2200转/分时,车速对应的是100km/h,那么,在离合器出现打滑的形象后,车速可能要比原来低。

2、车辆在急加速时,发动机转速迅速提高,但车辆提速迟些弛懈且加速度减少;

3、在山路长期上坡行驶时,车辆会有异味,且很明显;

4、车辆起步时,离合器要抬的很高;

5、最近比较费油,可能也是离合器打滑的一种征兆。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当将离合器全部抬开时,发现车辆没有灭火,一定要马上踩下去,否则对离合器的磨损是非常严重的。

解决方法:建议及时到专业的修理店检修,根据情况进行相应的润滑或修理,严重的及时更换,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