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转弯压线是打早了还是打晚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直角转弯打早了和打晚了都会压线的,要掌握三个操作技巧:

1、在即将进入直角转弯区后,开启转向灯,并用左手无名指摁着防止回弹,预约提示进入“直角转弯”区域后,关闭转向灯;

2、向右打方向盘,调整车身与右侧边距30cm边线,可以观察雨刷器最高点或者车头三分之处与路边线重合;

3、控制车速,当门把手与直角线重合时,向左打死方向,观察后视镜,车身与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直角转弯打早了和打晚了都会压线的:在直角转弯的时候,因为车距比较短,在驶入弯道的时候,很容易压倒线,这个时候我们的右边车轮要跟右侧的实线保持30-50厘米左右;右边实线大概可能很多人会问怎么判断车子和右边实线的距离,我们可以看左边雨刮器的凸起部分,保持与3指的距离;然后也要随时看看左边的车窗,要保持窗花和左边的实线保持平行;然后就保持车子前行,当左边窗户的竖杆和左边的险平行时,这个时候就要开始转动方向盘了;然后将方向盘打死,这个时候开始缓慢转弯。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早压内线,打晚压外线一般会出现这种情况, 稍微晚点打车往前多顶一点就好了,包括走S路的时候也是不要着急打的,每个人身高不同看的点不太一样,多练练把握好自己看的位置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