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费按年份,排量进行收取,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评估车辆费180元,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

1、需要携带卖方个人身份证,买方个人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原始购置发票,机动车买卖合同。 原始发票2002年后原始发票须有工商部门验证章 外地个人购车需要提供身份证及有效期为一年的暂住证;

2、车主身份证、单位代码证书要真实有效 车辆进行产权变更的时候必须出示交易双方的身份证明,单位需要出示单位的代码证书。这其中身份证明过期、代码证书没有年检等情况经常发生,需要交易双方办理妥当。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身份证或者代码证书的地址和名称与原来车辆的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不相符,这也需要交易双方到车辆管理所变更;

3、签订车辆交易合同,相关内容要填写清楚 车辆购买过程中,买卖双方应该签订买卖合同,在合同中交易双方应明确填写车辆的有关数据,车辆的状况费用负担以及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等,避免今后出现问题没有依据。同样也保证了双方的权益;

4、办理各种相关手续的变更 旧车交易中,买卖双方在旧车交易市场变更车辆产权之后还需要到附加税征稽处办理购置附加税变更,到养路费征稽处办理养路费变更,到保险公司办理保险手续变更。尤其检查购置费挡案是否健全,养路费是否欠缴,车辆购置税一定要检查一下原车的税单。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户需要的手续:卖主的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车辆的登记证明、机动车发票、机动车号牌、车架号、保险单、税费缴讫证明等。

车辆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随相关政策文件会有所波动,但波动不大。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需要的手续是:

双方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车辆到场

若买方是外地人想过户本市牌照需要有本市的暂住证

若是买方这边是单位的,需要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公章。

二手车过户费用是:525元

包括:300元的过户费,175元行政费用,50元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