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熄火后水箱冒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熄火后小水箱冒水在刚刚停车会很明显原因:

1、发动机在高负荷下息火停机不转冷却水泵不转散热风扇不转都不转了热量散不出去只有缸体周围的水来散缸体的热量,突然高负荷停机缸体的温度有几搜索引擎,这水不就开锅了开锅就喷水;

2、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不要立即打开水箱盖先盘车待机热度降下来再打开水箱盖;

3、如果短时行驶出现此种情况是由于未使用防冻液,使用自来水会使散热器(水箱)和各个管路积垢导致冷却液流通不畅,造成散热器在水泵停止工作时憋气严重,这样长期下去会使发动机高温至烧坏;

4、建议做散热器积垢清除,后用清水反复冲洗各管路,最后检查好橡胶管和接口卡子密封完好后加入带有清洗功能的防冻液使用,目前故障可排除。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熄火后水箱冒水由于你未使用防冻液,使用自来水会使散热器(水箱)和各个管路积垢导致冷却液流通不畅,造成散热器在水泵停止工作时憋气严重,这样长期下去会使发动机高温至烧坏;建议做散热器积垢清除,后用清水反复冲洗各管路,最后检查好橡胶管和接口卡子密封完好后加入带有清洗功能的防冻液使用,目前故障可排除。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熄火后水箱冒水建议更换水箱盖;正常的水箱盖是只能能进气,而不出气,更不能出水;就是把水管憋爆也不会漏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