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打死有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打死有异响的原因:

1、转向机故障如果打方向传来比较骇人的"咯噔咯噔"的异响,有可能是转向机配合齿轮间隙过大造成的,需要更换转向机;

2、平面轴承/顶胶故障在转动方向的时候传来"特特特"的响声,很有可能是减震器顶胶/平面轴承故障,需要更换;

3、助力皮带松紧度不当或老化对于机械液压助力,如果助力皮带松紧不当或者老化,就会传来异响声,调整皮带松紧度或者更换皮带;

4、转向助力油太脏如果助力油太脏会增加助力系统的压力,助力泵就会传来"嗡嗡嗡"的异响声,因此要及时更换转向助力油。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没回正不会影响启动,如果是启动不了,那应是方向往一面打死了,导致方向盘锁死,这是汽车的一个安全措施。所以各位车主朋友们也应该注意以后在停车熄火之前,一定要把轮胎回位,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死方向盘,会引起转向机和转向高压油管内的油压增大,加剧转向系统的损害。其实开车的朋友都知道,在打死方向时起步,汽车的表现并不好,因为此时车辆的动力方向与车辆前进方向夹角大,有一部分力被损耗。因此建议不要打死方向盘,更不要时间超长,尤其长时间停车时,一定要把方向盘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