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打死转弯为什么会一抖一抖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怎么抖了,一般横向的(左右)抖动应该是动平衡或轮胎的问题,调整轮胎,必要时更换,从新做动平衡,做过就好了,如果跑偏还要做4轮定位,另外还应该检查一下发动机和变速箱机爪垫(也叫支架),是否老化断裂。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还有以下几个方面:

1、前束:汽车行驶中,因碰撞使转向拉杆及转向横拉杆变形,各部球头磨损松旷或轮胎磨损不规则,使前束增大或缩小;

2、车轮动平衡不良:原车轮动平衡铅块丢失、变形造成高速行驶时车头发摆,方向盘抖动;

3、横向推力杆球头松旷或支架松动,造成行驶不稳定;

4、轮毂轴承松旷及左右转向节球头磨损严重,使前轮定位不准;

5、汽车在行驶时,由于转向减震器损坏、漏油,或前挂弹簧变形,也影响稳定性。在修理过程中,我们根据不同情况,对车辆的转向各连接部位如方向盘的旷量、前束、前轮定位、车轮动平衡、悬挂弹簧及转向减震器认真仔细的检查,进行调整、修理及更换配件,恢复原来的稳定性,确保行车安全。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高速行驶滑空挡,平坦的路面,方向盘如果出现哆嗦性的抖动,检查轮胎,钢圈,传动轴。

2、踩下制动踏板出现左右摆动,检查转向球头,拉杆,方向机等转向系统的连接部件是否出现间隙。如果出现间隙,行驶在不平坦的路面,不仅方向盘出现摆动,同时还会出现 吭吭的噪音。

3、如果踩制动踏板方向盘抖动,同时车身有抖动的现象出现,检查减震器上部的压力轴承较座是否变形,老化。如果方向盘抖动,制动踏板出现脉动状的顶脚现象,检查制动盘是否出现偏摆或发瓢现象。如果只是出现顶脚,车辆有上下蹦的感觉,可能是轮胎的规格不相同。

4、大质量的高速旋转部件的动态失衡引起的,这些部件包括:轮胎、钢圈、半轴等。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难免引起这些部件变形,从而改变了它们的动平衡,即使没有明显的变形,由于沾附了一些泥沙类异物,也足以引发车辆抖动。

5、如果是车辆行驶中方向盘抖动或晃动,首先检查四轮动平衡是否在正常范围以内,如果动平衡以后故障现象依然存在,还需要检查底盘各部件的工作情况,例如减震器、下肢臂、转向机等部件的是否出现松动或是磨损。建议您根据以上分析的内容去4S店或修理厂进行现场检查。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由于轮胎变形或车辆传动系统引起的,须检查前轮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准应调整;架起前桥试转车轮,检查车轮静平衡情况及轮胎是否变形过大,如变形应更换。

2、由于汽车在行驶时,因拉杆球头磨损松旷或接头处胶套脱落,还有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应送专业维修点检查,更换损坏部件。

3、由于轮胎在日常使用时由于擦、撞或是老旧等原因引起变形所导致的,更换轮胎即可。

4、刹车用力过猛、过频可能会导致刹车盘、刹车片过热,遇冷变形,引起方向盘抖动 。一般在更换刹车盘、刹车片后,症状即可得到解决。

5、常见原因是因为传动轴扭曲变形或传动轴十字接松旷、缺油锈死。由于以上部件都在车身下方,保养时最易忽略,因此,在每一次做保养时,尽量让工作人员在可上油的部位打上黄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