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起步碟刹那里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是自动挡车的正常现象,刹车异响一方面是刹车片间隙,另一方面是因为刹车盘硬度不均一,里面加了比如铜啊一些金属,导致刹车片表面不平整:

1、你松的越慢越轻这种响声就越明显,因为自动挡的车只要换挡杆不是停留在停车挡(P)或空挡(N)上,发动机就有动力输出,怠速也一样有动力输出,如果要停车就要踩下制动踏板;

2、新车的磨合,其中刹车片的磨合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通常跑几百公里后,才能感觉到刹车会比较舒服些;

3、新换的刹车片也需要通过磨合才能与老盘更好地结合,刚换上的时候,会觉得刹车很硬,通常也是需要开几百公里后才能觉得好些。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有的自动挡的车都有这种现象,很正常。可能有的车声音大一点,有的车声音小一点。 原因是自动挡的车没有离合器,只要挂上D挡或是R挡,动力就会从传动轴传输到车轮,如果不刹车车就会往前或后走,刹住车后,在松刹车起步时,这个驱动力还会有,但刹车又还没有完全放开,这种情况下,刹车盘片一方面要相互受力,但还要相对移动,所以就会产生这种"咯咯"的响声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一下车刹车片和刹车盘是否起槽或者有摩擦不平的现象,还有需要拆下刹车片看看刹车片的固定销片是否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