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半联动不会走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是指:汽车在不脱挡的情况下,将离合器踩下一半,使车辆处于静止状态:

1、先解释一下离合器的工作原理:离合器,其实是两张摩擦片,一张连着发动机,我叫它静摩擦片,一张连着弹簧,弹簧的另一头连着变速器,因为弹簧可以压缩;

2、再说离合器使用原理:当车子在正常行驶情况下,离合器踏板完全松开,弹簧将动摩擦片紧紧地压向静摩擦片,两者之间摩擦力最大,动摩擦片和静摩擦片就象粘合在一起一样,两者的旋转速度相同,此时,我们叫它“全联动”,而在这之前,也就是在学车过程中听到最多的“半联动”了;

3、最后说半联动:这样的过程我们称之为“半联动”:车辆起步,我们将离合器踏板慢慢松开,动、静摩擦片实际是在不断的接近,当两者之间刚开始接触时,由于动、静摩擦片之间的摩擦力还很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是手动挡车型汽车动力系统的重要部件,它担负着将动力与发动机之间进行切断与连接的工作;它的作用是切断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动力,有利于起步、变速和停车;在城市道路或者复杂路段驾驶时,离合器成了我们最频繁使用的部件之一,驾驶技术水平的高低和离合器性能的优劣以及其自身运转的质量直接影响着半联动技术的高低,也影响着对于车辆保护的优劣。半联动技术是最大效率地利用驾驶技术减少离合器产生的摩擦,使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处于一种软连接状态,是动力与速度以及对于车辆的保护达到完美结合的一种驾驶技术。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松一点离合器,离合器和转动轴就会合一点的,一直到你完全分开离合时它才会完全合住。但是你松开离合器一半时它就已经合了一半了,所以能走,但动力是不大的。但愿您能看懂;补充:离合器表面是平面的,稍微有些凹槽。离合器片是易损件,跑一定公里数就需更换的。主要看你的开车习惯,开车时最好不要半踩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