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离合正确踩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踏板抬起的过程分三个阶段:

1、首先快抬,当感觉到离合器压盘逐渐结合至半联动后,踏板抬起的速度开始放慢,在半联动到完全结合的过程中,离合器踏板是慢慢抬起的;

2、在离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时,应根据发动机动力的大小,逐渐再把油门踏板踩下去,使汽车能平稳地起步;

3、油门的操作要平稳适当,只有在离合器完全结合时才能增大油门。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踩到一半的时候啊!可以用半联动控制车速。 1、踩到底是全部切断动力,车子不动。 2、慢慢向上抬起,你会感到车子开始启动---现在就处于半联动状态了 3、继续向上抬起,齿轮结合的更密切,动力传输的更好。 4、完全松开,全部吻合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半联动,将离合器抬到车开始动时就别再抬了,如果感觉到车有些快了,可再往下踩些,如果感觉到车有些慢了,可再往起抬些,这样可将车速控制在你想要的速度范围之内。

坡道起步时,判断联动点的方法有五个:

第一、听发动机的声音变化,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发动机就开始向后面传递动力,就要消耗发动机的功率,因此发动机的转速下降,声音明显变小,这时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第二、凭脚的感觉: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离合器踏板就有一种轻微顶脚的感觉,这时,也可以证明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第三、凭车辆的抖动: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车辆和变速杆就出现一种微微颤抖的现象,这时,也证明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第四、看发动机转速表转速的变化:如果你车上有发动机转速表,在离合器抬起的过程中,如果你车上的发动机转速表的转速明显下降时,也可以证明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第五、凭车辆的冲动:在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车辆就有一种往前微微冲动的感觉,这时离合器也就抬到联动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