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僵尸车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场僵尸车的处理方法:

1、“僵尸车”停在不同地方,跟各自对应管理部门举报,效率会更高。比如,停在小区内需要清理的;

2、归房管部门管,可联系所在小区物业,由物业公司联系车主或是交警部门进行处理;

3、停在市政道路两侧公共泊位上、违停在人行道上的,可以联系市城管委。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关“僵尸车”的处理问题,在现行法律下,国家对机动车实行所有权登记制度,即便是长期无人问津的“僵尸车”,从法律上而言也是有主物,其仍属于所有人的个人财产,根据我国《物权法》规定,“私人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侵占、哄抢、破坏”。但当“僵尸车”已经有损、妨碍甚至危及公共秩序或公共安全时,“僵尸车”所有权人的权益就应受到限制,即相关组织或主管部门有权给予相应处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公共区域停车、城市道路、居民住宅小区等停放的外观残旧破损、轮胎干瘪、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失去使用功能的机动车辆。简单说就是已经没办法使用的废旧车辆,就可以判断为僵尸车。由于交通法规对僵尸车没有明确的规定。况且车辆属于个人财产,交警不能随意对正常停泊在车位上的车辆进行处理,除非是一些违法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