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汽车机油级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分汽车机油级别的方法:

1、汽油机用的机油用“S”表示,柴油机用的机油用“C”表示,机油等级用英文字母A、B、C、D、E、F、G、H、J、L、M、N表示,字母越后等级越高,如汽油机机油:SJ级与SL级之比,肯定是SL级的要好于SJ级的机油,目前最好的机油就是SN级的;

2、再说一下粘度,粘度值说起来比较麻烦,内容太多,一下两下也说不清楚,就简单的说一下吧,我们常看到0W-30、5W-30、5W-40、10W-40等等,这个“W”代表冬季用油;

3、W前面的数字是个系数,代表零下多少度不结块,如5W代表零下30度不结块,10W代表零下25度不结块,后面的数字如30、40等代表多少号机油的粘度值,数字越大粘度越高,也就是越稠,所以选择机油要根据你的车状况而定,一般新车可选择SM或SN级的机油,粘度可选择5W-30或0W-30的机油,超过6年的车子可以选择5W-40或10W-40的机油。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分机油级别:机油行业,是以质量等级和粘度等级来划分的,质量等级采用的是API制定的等级划分标准。粘度等级采用的是SAE制定的等级来划分的。以邦能SN0W-40全合成机油为例来分析机油等级。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API标准用字母“S”和“C”分别代表汽油发动机机油和柴油发动机机油,然后按英文字母顺序分别排在字母“S”和“C”之后,从“SA”到“SL”,英文字母顺序越靠后表示机油级别越高,机油的表现性能越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