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离合状态怎么感觉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离合状态的感觉:

1、发动机的声音变小,转速表转速有明显的下降;

2、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离合器会有轻微顶脚的感觉;

3、车辆抖动,并且有一种微微要往前冲的趋势。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在半联动状态时,离合器的动力输入端与动力输出端允许有转速差,也就是通过其转速差来实现传递适量的动力;半联动点应用基本技巧:脚踩离合器踏板打着车后,将离合器抬到车开始起动时,你的脚就别再抬了。这是你要仔细感觉:你如果感觉到车有些快了,可再往下踩些,你如果感觉到车有些慢了,可再往起抬些,这样可将车速控制在你想要的速度范围之内。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是指:汽车在不脱挡的情况下,将离合器踩下一半,使车辆处于静止状态。也就是说使离合器的摩擦系数与地面的摩擦系数相等。 只要用脚跟做支点卡死,脚掌活动,车快了就踩点,慢了就松点,开始不好掌握,只要多练习就会很容易的。 不过经常用半连动对车有影响,最好不要用离合器来控制车的速度,其他的方面也会受到影响,常常这样会对变速箱损害很大,平时保持一个良好的驾车习惯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