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起步如何不熄火不用油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坡起步熄火解决办法:

1、记得松开手刹,多练习抬离合器,找到脚感,配合力度控制训练,抬离合器到最适合的点,考试时记得在上车准备时,先踩几下离合器,适应一下离合器高度;

2、在规定时间内先抬离合器,一定要抬得慢,并感受车身振动幅度,感觉振动幅度够了就慢慢跟着松刹车试探一下。如果感觉车子没劲、后溜就别再动刹车,继续慢抬离合,如果车子略微前进,就继续抬刹车,但离合器不要松完,过了坡顶再松完;

3、定点处停车时,不要先踩什么后踩什么,把刹车和离合器同时用力踩下。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确的做法是在起步前,首先要确保离合和刹车已经踩到底。接着慢慢松离合,当车身开始抖动的比较厉害的时候,左脚稳住离合踏板不动,右脚慢慢松刹车,当车走动的时候,再完全松开刹车;其次有一种方法是使用手刹;坡道停车时已经拉起手刹,在起步时右手放于手刹,左脚轻抬离合,右脚稍微补点油,左脚再轻抬离合,到半联动状态,保持离合不动,再稍微补点油,然后立马松手刹。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停坡上,拉好手刹,然后慢抬离合,寻找将要熄火的那个瞬间立刻踩下离合,目的是始终保持车不灭。一开始不用怕灭车,相信我,练不了多久你就找到规律了,然后再结合油门,松手刹起步。这个练习是为了消除你的心理障碍,既然怕灭车,就搞明白到底他什么情况下才会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