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坡道起步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坡道起步步骤:

1、挂上一挡后首先给油,把油门踩到1500—2000转(看转速表)右脚稳到不动。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一定不能再抬油门踏板了!希望大家切记;

2、慢抬离合到半联动点时,再往回踩一点点(即快到半联动点,而实际没有到半联动点的部位)左脚就稳到不动,同时快速松手刹,记住,松手刹一定要快;

3、松手刹完成的同时,如果发现车子有要后溜的迹象,再把左脚的离合轻轻松一点就别松了,控制油门保持在1500—2000转,一般车子就会起步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二起步规范动作:

1、踩(踩离合器踏板);

2、挂(挂挡);

3、打(打左转向灯);

4、鸣(按喇叭);

5、看(看左右反光镜和后视镜), 侧(侧头看左边有无车辆和行人);

6、抬(抬离合器至半联动);

7、放(放手刹);

8.、加(加油)。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起步过程中,我们要避免长时间在半联动状态下踩油门加速——只要车辆被油门带动,就不会后溜了,尽管放心松开离合器踏板,踩油门起步吧!要知道,起步顿挫或者离合松慢了轰空油,都比溜车撞后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