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温度多少正常温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正常机油温度在70-90摄氏度,发动机机油的正常工作温度一般70-90摄氏度,局部会更高些,但一般不会超过水温,另外速度快,温度也会相对高些,达到100°-110°左右,但是如果长期有超120°的趋势,就要检查了。汽车机油温度过高的原因:

1、机油油量不足或液面过高时,容易导致机油温度过高;

2、机油泵出现故障,或泵油量过少,容易导致机油压力不足,散热不佳;

3、柴油机冷却水温度过高:不能及时的冷却零件带走热量,受热零件温度过高,也会导致机油温度升高;

4、机油冷却器被堵塞,机油压力不足,达不到正常的散热,更容易导致机油温度过高;

5、机油滤清器堵塞,机油会通过旁通阀直接进入主油道。而机油中的杂质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行进过程中,如果发现,机油温度过高,就要及时的检查了,就像人的体温一样,有一个恒定的范围,如果超出或者低于这个范围,发动机机油的正常工作温度一般70-90摄氏度,局部会更高些,但一般不会超过水温,另外速度快,温度也会相对高些,达到100°-110°左右,但是如果长期有超120°的趋势,就要检查了。

主要引起原因有:

1。缸体、缸盖水垢太多, 冷却系散热不良, 发动机温度升高引起机油热负荷过重。

2。活塞缸套组件密封性差, 气缸中的高温燃气窜入油底壳将机油加热。

3。油底壳油面过高, 机油受到连杆大端激烈搅动而发热。

4。由于油底壳油面过低、机油泵有故障、油道堵塞或泄露等原因, 导致机油循环流量不足, 使机油在工作中得不到正常散热。

5。主轴颈、连杆轴颈与瓦的配合间隙过小, 润滑条件差, 使油温升高。

6。气缸封闭不严, 高温气体下窜过多或油底壳通气孔堵塞, 影响机油散热。

7。润滑系统内过脏, 使油路不畅通, 油温不能很快传导至散热表面, 或使安全阀打开, 转换开关位置不对, 油直接流入主油道而不经机油散热器。

8。机油散热器隔板脱焊漏油, 机油未经散热就流出或散热器堵塞。

9。机油散热器、油底壳表面过脏, 影响机油的散热。

10. 发动机由于超负荷或其它原因产生过热现象, 将机油过度加热。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机油的正常工作温度一般为70-90摄氏度,但有些部位,比如说缸壁,活塞周围可能高一些,但一般不会超过水温。

检查机油主要看下面几个方面:

1、检查机油量是否足够,机油是否变质或杂质太多。

2、水箱是否漏了。

3、电子扇是不是工作不正常。

4、节温器是不是工作正常。

5、防冻液是不是流通不畅。

6、传感器是不是误报。

7、活塞环密封是不是密封良好。

8、其他部件不吻合,摩擦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