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滑行熄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滑行熄火的原因:

1、可能是因为节气门、怠速马达、进气门、进气管和燃烧室及火花塞、喷油嘴等部位积碳过多造成的;

2、因为这些积碳会阻塞怠速通道使怠速马达卡滞或超出其调节范围,这样一来会造成怠速低、怠速不稳、收油灭车等现象;

3、还要注意检查喷油嘴是否出现渗漏的现象,导致收油门后,喷油嘴还一直在处在供油状态,造成低速行驶时混合气过浓,从而导致收油后怠速不稳、严重的就会导致熄火。再有就是点火系统火弱,也会导致这种现象的发生。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原地停车怠速是正常的,那么一般还是节气门或者怠速马达脏的问题,如果洗过了还是不能解决那就有可能是汽油泵压力不足或者油路不顺畅引起的。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以下两种可能:

1、节气门脏污导致卡滞或者不回位,建议清洗并且做好节气门的匹配工作;

2、点火系统存在点火弱或者漏电现象。主要是火花塞间隙偏大,点火线圈稳定行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