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适应巡航系统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适应巡航系统操作如下:

1、车速调整及设定按钮(增大,ACC开启后)、车速调整及设定按钮(减少,ACC开启后):当ACC正常开启后,上下拨动车速调整按钮调整车速每次拨动一次车速增加或减少1Km/h(长按按钮,车速会以5Km/h增加或减少);

2、ACC开启按钮、ACC关闭按钮:车速达到30Km/h后,按ACC按钮,并拨动左侧SET/-按钮设定当前车速为巡航车速(此时不用踩油门即可匀速巡航),上述操作完成后,组合仪表中间箭头显示为蓝色,右侧码表处ACC图标显示为绿色,则说明开启成功;

3、设置与前车安全距离(增大,ACC开启后)、设置与前车安全距离(减少,ACC开启后):当ACC正常开启后,拨动DIST+/DIST-按钮,可调节车辆与前车安全跟车距离。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适应巡航(ACC)比较智能,且一般在较低的速度下即能进入巡航,除了高速路况,也能适用于城市路况,走走停停的都可以。汽车的传感器(雷达)会根据前车以及本车的行驶状态(车距和速度),经过ECU的计算判断后,向执行器(节气门,制动,挡位)发送指令,以决定自己的行驶状态,是加速还是减速,还是退出巡航。自适应巡航最基本功能是保持车辆纵向行驶,在有碰撞危险时,车辆会提示驾驶员并进行主动制动干预。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C在自车行驶过程中,对所有静止车辆和静态障碍物不做识别,对迎面行驶的车辆不做识别,对行人及自行车等反射截面积过小的障碍物不做识别,很大程度上,ACC的主要作用是降低驾驶疲劳。ACC能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也让你不用保持如此紧张的装备,自动控制车距(说是说车距,其实控制的是相对时间,同样设定下,不同速度,车距不同)实现一定程度的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