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费用标准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费用标准:

1、尾气检测费用: 总重量3.5吨以下75元每次(一般家用小轿车都归此类),总重量3.5吨以上10吨以下80元每次,总重量10吨以上115元每次;

2、安检检测费用,大概40元:其中包括检测制动、侧滑、车速表、灯光、喇叭、外观地盘、电脑;

3、复检费用,这个费用不定: 路试(就是总检签的那个路试)、外观(车辆在上线前由外观检验员进行外观检验,不合格的项目在单子上划x,这一个x都是要重新检测另外收费的)、车速表、刹车(凡是第一趟上线检测没合格的,再次上线就要另收费了)、底盘、灯光;

4、调修费用: 调近光(就是每次验车总要弄的灯光)、 底盘、手刹;

5、灯光检测费用20元,一般车辆都要收取。于是我们可以出车辆年审费用的预算:一辆家用小轿车在车况良好的情况下所需的验车费用不到200元,尾气75元+安检检测费用40元+复检费用+灯光20元。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审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上牌六年内的车只需要到车管所或年审站换领绿标,无需上线验车。另外一种就是车龄已达6年以上15年以内的,每年都需要到年审站验车达标才能通过年审。年审需要在交强险有效期内,并且没有违章。验车主要检查尾气是否超标、灯光有没老化或改动等等;所以,只要正常维护的车辆,没有改装,费用300以内,年审也不会有什么障碍。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各方面性能全都符合国标的情况下,只需要交纳一定的检查费用即可,也就百十来块钱吧,但如果有检测不达标的情况,可能就得多花检测费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