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弯角度和内轮差是多少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弯时在注意前面状况同时,也要看好左右反光镜以确保安全(特别是转向那一侧的),只要我们转弯时,能大致观察到内轮差的变化,就可以及时进行调整了;但因为正常角度的后视镜,很难精确看到后轮运动轨迹的,所以在特殊情况下(如狭窄弯道且内轮差范围内有看不到的障碍物等)就要临时进行反光镜调整,就可以看清底下障碍物了,确保行车安全:

1、假设向左转时,发现内轮差范围内左侧地下有一个障碍物(量尺);

2、正常角度反光镜进入弯道后是看不到的,就会有左轮压上去的风险;

3、只要将反光镜往下调,就可以看到底下的障碍物了,转弯时就可以针对性调整和避让;到正常路况再将反光镜调整回来就是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转弯时一定会产生内轮差!不论所转的弯大小,所谓的内轮差,就是汽车转弯时后轮辙印偏离前轮辙印,较前轮靠转弯半径园心(内)很多,压不住(准)前轮辙印,转弯半径越小,前后车轴距离越长,这个差别也越大;很多交通事故,都是这个内轮差造成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内轮差是车辆转弯时的前内轮的转弯半径与后内轮的转弯半径之差;由于内轮差的存在,车辆转弯时,前、后车轮的运动轨迹不重合,使转弯顺利完成。